close

隨著相處時間增加,對18PARK夥伴的認識也越來越深,
許多特質和才華更是像彩蛋般令人嘖嘖稱奇。
第一期的人物專訪,先來為各位介紹18PARK團隊裡不可缺的一位男性。
每一次活動,你都能見到他活躍的身影;
每一次開口,總能吸引大小朋友們的注意。
他 就是我們18PARK團隊裡的超級講師—阿正
曾多次主持活動,獲得眾多好評的阿正老師,這次特別跟我們分享他的心路歷程。

5  



Q:教學是一塊廣大的新領域,在接觸過後有甚麼想法?
「我覺得教學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,可以體會到許多不一樣的東西,畢竟每個人的領悟力不同,學習、理解能力也不同,這些都讓我印象深刻;因此思考如何讓每個人都能清楚瞭解是一大難題。」



Q:我們發現不管年齡大小,你很容易就能跟參加者產生連結,有甚麼特別的訣竅嗎?
「其實不需要作甚麼改變,我覺得主要還是心態上的調整。要說訣竅的話,就是放下身段、放下高度,使自己更接近受眾族群,建立舒適的互動關係,尋找彼此感興趣的話題,並多聽、多回應他們想表達的事情。」



Q:18PARK團隊的內部訓練也是由你負責,如何在各部門建立起溝通橋樑?
「公司的內部訓練我會著重在效率,因為各部門的工作職掌不同,每個人的思維方式也會不同,我會站在他們的立場去思考,如何學習會更有效率,更容易納入現有的工作流程裡;不論是讓資深同仁在本職學能上更進一步,或是讓新進夥伴快速融入公司團隊文化,彼此的溝通協調也是我需要考量的範圍,預先模擬、發掘衍生性問題,都是幫助我改善教學品質及促進團隊和諧的方法之一。」


Q:整個過程給你甚麼樣的回饋?
「如何教懂他人,從原本不會變到會,是一項學問,也是成就感的重要來源。另外讓自己多思考如何與不同的人溝通,使自己的表達能力更好,教學的同時也能使自己更有耐心。」



Q:在教學和活動裡你最重視甚麼環節?
「大家是否玩得開心享受整個過程,讓現場保持熱絡的氣氛、與參加者建立彼此的互動關係,一定讓大家感覺受到重視,這些是我最重視的環節。」
「我覺得教學是動靜皆宜的,需要充滿彈性並不斷適應和修正,有充滿熱力,得到新知識的喜悅;也有能讓人可以靜下心好好思考的時刻,進而發現更多小細節。我也是時刻提醒自己不斷精進才能做到更好。」



Q:繼續走下去對自己有怎樣的期待?
「希望自己能不斷成長,自己也是在努力嘗試各種方法,去學習、去思考,期許自己以後能從規劃、流程到結束都能做到令人滿意!」
「其實活動籌備兩個月,實際執行可能只有兩三個小時,但在那個當下,看到參加者開心的笑容,那份成就感真的大過一切!」 



身為18PARK團隊的資深夥伴和超級講師,阿正老師永遠保持著活力和熱情。採訪過程中不時露出爽朗笑容的阿正老師,的確讓我們感受他的熱情,也期待下一次能在活動現場親自感受他獨特的魅力!

IMG_4366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8PARK流行燈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