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82805225-ac-7758xf6x0600x0300-m  

 

我還記得,

初次見到方向壁燈的那年冬天。

冷冽的寒風穿透了我的大衣,

我刻意拉高抓緊了領子,

依舊檔不住那刺骨的冷。

天空開始下起了雪,

對我這步行回家的人來說,

有點被凌遲的心理變態,

該說自己幸運呢?

還是乾脆說是旅人的考驗吧!

還有五個block才到我的住處;

連續的壞天氣,

街上行人非常地少,

低著頭我大步快走,能快點是快點吧。

走著聽聞到些動靜,十公尺外有個人向我走來,

應該沒事吧,自己一個人時總是這樣擔心著,

是個穿帽踢的年輕人,我看還是小心點吧,

我微微地靠外側走,意圖讓交會時帶有更多距離,

霎時,他一個快步閃到我面前撞了我一下,

開始跟我說些垃圾話,裝腔作事的樣子。

我明白了,他想向我”問”點錢用用!

我又驚又喜!

驚的是,我實在沒想到這種電影裡的情節會發生在我身上。

若依照好萊塢劇情公式,

如果我是主角,我一定不會死,不管怎樣

如果我只是鋪陳的路人甲,那很抱歉,我必須死!

!!!!!我必須死?

我跟她說你找錯人了,我只是一個旅人,

盤纏幾乎用盡,實在沒有錢在身上了。

她聽了非常憤怒,推了我一下亮出一把尖刀。

我很快地退後跟他拉開距離,

其實我可以理解,

多半是她在寒冷的夜晚出發狩獵,

繞了半小時碰上的竟是骨瘦如柴的小兔子。

 

e82805225-ac-0129xf6x0600x0600-m  

 

我環視周圍,

旁邊是塊停車場,昨前500公尺有間加油站。,

兩側都是些鮮少住人的舊公寓。

明白這是無法避免的衝突,

我笑了,嘴角微微地上揚。

喜的是,

我並非毫無勝算。

雖然我是個旅人,但同時也是個詩人,

當場我就朗誦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給她聽,

他訕笑了,以為我在求饒,

但他低估了旅人的勇氣,

三步做一步上向我刺了過來,

好身手!但還不夠!

我一個翻身加空翻跳躍,

完美的落在路中間,

叭~~~~~~~~!一輛卡車面對突然奔出的我也傻了!

千鈞一髮之際,我再一跳,回到年輕人面前。

他似乎不願放過我,進行第二波攻擊,

此時我也動了肝火,

迅速從我身後挑出一把左輪手槍指著他,

妳可以想像他瞬間氣勢瓦解嘛?

情況頓時對她非常不利,

他一轉身就跑,我當然不可丟了亞洲人的臉。

馬上追上去,一邊在後面挑釁他,

一拐彎,比利竄進了小巷,翻進了一到牆,

到此為止吧我心裡想,這也許是個埋伏也不一定。

正想閃人,卻看到前面有塊招牌在閃爍,

修行多年的我仗著內力還算可以決定上前一探究竟,

靠近一看,他並不能真正算是一間店,

發亮的招牌就是這個方向壁燈,

招牌的指向性似乎在暗示著甚麼,

好奇心驅使著我身體,想踏出那一步卻在顫抖,

種種詭異的感覺油然而生。

要不是早上喝多了,應該能上吧?

但,今天就這樣吧。

亞洲人在這小巷像個傻子一樣地跑了。

我希望監視器沒拍到我的樣子。

 

e82805225-ac-9814xf6x0600x0580-m  

 

這其實算是小故事大啟發,

他告訴我們做人要適可而止,

不要趕盡殺絕並且要隨時做好準備,

人生道路上妳會遇到太多突發狀況。

當妳迷網時,

妳還需抱持一種理性直覺,

判斷各種指示徵兆的意涵,

進可攻退可守曖昧的位置妳要抓好。

 

更多細節請看

 

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e82805225?u=Y519770962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8PARK流行燈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